手机看新闻

汕头房管局:超额完成去库存任务 2016年净减库存逾77万平

来源:汕头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1-17 14:33:00

[摘要] 近日,《汕头市房产管理局2016年法治 情况汇报》在 网站上公示,汕头房管局局总结了2016年该局的各项工作情况。

房天下讯 近日,《汕头市房产管理局2016年法治 情况汇报》在 网站上公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汕头市房产管理局指出,该局健全机制,丰富内容,扎实开展房产管理法治 建设,全力推进房产管理系统依法 工作,有效提升了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房产管理法治观念,有力维护了房产管理领域社会稳定。

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

全年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00套,棚改开工率100%;发放租赁补贴802户,租补完成率145.82%;基本建成1782套,基本建成完成率100.3%。二是组织对567户新增申请家庭的公租房资格进行联合审查,并将合格对象的名单在报纸和住房保障网上公示。三是推进市本级的保障性住房房源的筹集、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四是组织对安居工程长兴苑一区二期项目等公租房进行分配,共分配1577户。

房地产库存净减77.79万平

研究促进去库存的相关政策,对《汕头市房产管理局商品房预售款 操作程序》进行修订,印发《关于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有关问题的通知》,为推进去库存工作提供政策依据。二是成立督查小组,对各区县去库存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及时对区县进 策指导,为我市继续推进去库存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截止11月底,我市商品房库存总面积524.21万平方米,比2015年末的602万平方米减少77.79万平方米,预计超额完成全年净化解库存1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积极落实《汕头经济特区商品房销售条例》,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工作的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今年共发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3份,面积523.04万平方米,办理商品房现售备案27份,面积69.43万平方米。并建设全新的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推进各区县联网,形成全市范围商品房、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全面覆盖。

印发《汕头市房产管理局商品房预售款 操作程序》,严格 开发企业的预售款专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现 城区(金平、龙湖)全年列入商品房预售款 项目52个,有效防止了开发项目“烂尾”现象。

发挥住房公积金管理作用

出台一系列惠民措施,升级便民服务,研发启用住房公积金自主管理信息系统,与委托银行连网,实现职工物业管理费、退休等业务可直接在银行办理。推出了“汕头市住房公积金微信”服务,方便职工查询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明细。加强培训指导,实现开发企业可以办理个贷测算额度业务。同时将个贷初审从原15天压缩到3天,一手房从原三个月压缩到20个工作日。截至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占市场贷款总量达到47%,高于30%的水平。

推进房产管理其他基础性服务工作

切实抓好《汕头经济特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组织直管公房全面勘查,部分危房采取扶堵、加固维修,今年投入维修资金563.1万元,维修房屋1248宗,18.73万平方米,受益6143户。充分发挥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工作职能,全力推动小公园开埠历史街区保护和改造 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共鉴定临街379联栋、769个门牌、总建筑面积158973平方米(其中危险房屋527个门牌已发出《危险房屋通知书》),为今后开展保护和改造工作提供基础性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