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百强房企国瑞置业跨入百亿阵营 2016年销售额大涨70%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7-03-30 16:37:00

[摘要] 国瑞置业2016年毛利31.18亿元,同比增长16%,同比增长高达24%,与同体量开发企业相比,国瑞置业表现出稳定增长的盈利能力。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国内生产总值保持良好增长,宏观经济环境为地产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2016年是国瑞置业硕果丰收的一年,无论从营销数字还是财务指标,土地储备还是布局,皆显示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的基调,为国瑞置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房企报告出炉 汕头龙光/国瑞八大房企均上榜

业绩稳增长,利润再创优

国瑞置业2016年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11亿元,同比上升70%,参考2016年中指研究院统计的百亿房企各阵营的销售增长率,国瑞置业表现出了较高的增长水平。截至2016年底,百亿房企根据销售额划分为五大阵营:销售额100-300亿房企列为第四阵营,共77家,新晋企业数量35家,国瑞置业2016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进入百亿房企阵营。

该阵营企业销售额平均增长率65.2%,国瑞置业的销售额增长率超过了该阵营的平均水平,同体量企业相比表现出较优的增长,其销售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60%,增速强劲。国瑞置业布局,追求多元化与创新,相比之下竞争优势明显。2016年房地产市场前三季度一路高歌猛进,奠定了百亿企业全年的业绩高涨局面,百亿企业领先的市场驾驭力和更高的资源集聚水平,也其未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瑞置业2016年毛利31.18亿元,同比增长16%,同比增长高达24%,与同体量开发企业相比,国瑞置业表现出稳定增长的盈利能力。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有息负债总额约人民币199亿元,综合平均融资成本6.48%,同比下降74个点子,行业内表现出健康的负债杠杆比例。同时,公司毛利润达31.2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达15.6亿元,同比增长24%,其利润率水平稳居行业前列。

重点经济带布局,前瞻战略制胜

土地储备犹如战场中的后备军,2016年的土地储备面积,预示着2017全年可开拓的项目总体量。国瑞置业紧跟国家政策指引,布局国家重点经济圈:京津冀、长三角和泛珠三角经济发展区,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中的潜力城市。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瑞置业在12个城市拥有约855万平方米土储,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66%;此外,公司拥有一级土地开发及旧改储备约1,000万平米,集中在北京、汕头、潮州、深圳四个城市,战略性获取潜在土地储备

京津冀、珠三角和长三角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带动区,国瑞置业在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土地储备约350平方米,其中环京区廊坊土地面积达139万平方米。京津冀一体化于2014年上升为国家战略,在交通、投资、产业转移方面均形成了明确定位和规划,京津冀的可想象空间无限大,京津冀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和人口红利,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根据中指研究院城市投资吸引力模型看,北京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金融、政治和文化中心,拥有着优、庞大的社会资源,对人口具有超强吸附力,经济、人口、房地产市场规模大;深圳区位条件优越,受政府供地偏少的限制,房地产市场长期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房价涨势较为迅猛。

苏州和郑州均属于规模增长型,经济、人口、市场规模客观,增长亦较为出众,苏州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居民购买力强,市场盈利空间相对较大,市场规模大且发展迅速,价格上涨快,未来发展空间、盈利空间仍然存在;郑州经济增长较快,GDP增速显著高于经济增长水平,推动住宅市场快速发展,近三年商品住宅销售额平均增速高达22%。廊坊是京津冀一体化驱动的显著受益城市,概念性热度提高,利于楼市预期向好,直接把廊坊楼市推上跑道,河北十三五规划明确廊坊为非首都功能核心区;廊坊将重点打造京津冀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瑞置业布局廊坊将受益于政策带动,获得持续快速发展。

多元业务发展,追求持续创新

2016年,国瑞置业通过精耕细作、区域聚焦、多元发展的方式不断提升公司实力和品牌竞争力,除了加大在地产行业的经营拓展,国瑞置业更从战略上加大了在延伸产业上的布局,国瑞坚定以差异化战略实现细分市场的价值兑现,支持“房地产+”业务在的布局和落地。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特色小镇正以燎原之势在蔓延开来,逐渐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除中央多次发文外,浙江、江苏、南京等多个地方省份均发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均属空前,可见未来我国特色小镇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国瑞置业紧随国家政策积极打造特色小镇。

国瑞置业已启动“特色小镇计划”,不断探索和落地“特色小镇”,为集团发展寻找新的利益增长点。国瑞特色小镇,战略布局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高度活跃地区,依托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围绕“一生活圈”打造文旅、养老小镇,围绕“半生活圈”打造新型综合体和金融小镇。国瑞置业将持续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推进特色小镇和新型综合体项目落地;同时积极引进合作伙伴,以产业链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深化在创新地产项目的合作。

未来,国瑞置业将以领先的房地产主业为基础,构建地产开发、投资物业、新型综合体和特色小镇等多元业务格局,致力成为推动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引领者。2016国内经济活力明显提升,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2017经济将继续“稳”字当头,持续增长,利于房地产市场均衡发展,国瑞置业将乘稳定发展的经济环境之风,挑战2017年度目标,稳中就胜、多元发展、不断创新,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