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汕头新蓝图 这一年 汕头发生了这么多改变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1-09 14:16:00

[摘要] 编者按:2017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汕头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相关交通配套大多开始建设,同时多个违建项目实现拆迁改造,创文行动也一直在路上,可以说在城建方便

  

关键词2: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违建拆除

百村示范/千村整治

龙湖区以厦门、杭州等先进地区为标杆,推进大覆盖、大管理、大建设、大联盟、大提升“五个深化”,其中“大建设”加快创文“八个十”项目建设和村居“一村一亮点”工程,推进鸥汀片区总体规划,计划打造腾辉塔广场、西宁妈宫广场等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文化旅游。同时参照厦门“绿化带+自行车道+人行道”设计标准,加快推进泰山北路、嵩山路、韶山路(浦江-汕汾)、东厦北路等道路的建设或改造。

RDER-: 0px;FONT-FAMILY: " alt="26.41公顷规划三大功能区 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200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5/31/house/1496228297833_000.jpg" width="600" height="255" microsoft="" img-height="383" img-width="900" type="image"/>

《汕头市“百村示范”整治规划——龙湖区鸥汀街道溪西社区》征询意见公示

根据汕头市委“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大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和龙湖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为推进鸥汀街道溪西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鸥汀街道组织编制了《汕头市“百村示范”整治规划——龙湖区鸥汀街道溪西社区》(方案),现规划方案已形成。

《汕头市“百村示范”整治规划—金平区鮀莲街道天港社区》规划公示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三年大行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金平区农林水务局会同鮀莲街道办事处组织编制了《金平区鮀莲街道天港社区整治规划》,现已完成规划初步方案编制。

百村示范

违建拆除

月均拆除违建近4万处

2017年,“创文强管”行动刚启动,汕头就开展“拆除违建,还路于民”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拆除违章建筑,通过率先强力拆除龙眼路夜市、瑞平市场和环碧北街违章商铺一条街等“硬骨头”,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推动拆违全面推开,截至2017年3月,汕头共拆除违章建筑物约33.3万处,清理乱摆乱卖行为约53.5万宗,月均拆除违建近4万处

违建拆除

 拆除超楼层 自建房违建

2017岐山街道接到中宫社区反映辖内一宗在建房出现抢建行为,且社区干部劝阻无效。岐山街道迅速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向建房者发出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但建房者肆无忌惮,仍继续抢建。

违建

同时,全面摸查辖内在建房情况,建立自建房台账制度,重点对近六层和超六层在建房进行动态监控、逐宗建档;对超层数的自建房,采取“一告知二停水电三立案”,形成高压态势,坚决刹住超楼层自建房违建现象。

 龙湖区整治村民住宅建设管理 查封55宗违建

龙湖区各街道镇相继开展农村村民住宅违规建设整治行动,截至11月5日,共现场查封违规建设55宗,其中拆除升降电机等建筑设备35宗。

在龙祥街道周厝塭居委,一宗建至7层的超高违建物在相关部门采取停水停电措施阻止业主继续抢建的情况下,经城管执法中队和街道、居委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主动沟通,业主从9月中旬开始自发拆除超高部分,目前该建筑物超高违建部分已全面拆除完毕,实现超高违建整治工作的突破。

关键词3:三旧改造

在今年的龙湖区“三旧”改造项目实施计划中显示,拟新增5总三旧改造用地,分布于以下路段周边:金新北路、泰山路、黄山路、庐山路。地块1:金新北路299号和盛业西街16号。地块2:红园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旧厂房,地块位于泰山路水果市场旁,由汕头市泰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地块3:银安庄洪门片旧厂房,规划建设11栋24-26层高层住宅,并将配套一所学校。地块4:30A街区I3地块旧厂房项目,该项目由一块公园绿地和一块住宅用地构成,公园绿地实用地面积1943.10㎡,住宅用地6226.66平方米,住宅容积率≤4.5。地块5:珠南置业有限公司旧厂房项目。

2017年7月,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提升“三旧”改造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金平区将2017年度“三旧”改造计划的等13个改造项目进行公示,列入旧改计划的用地合计501.364亩,其中商住、住宅两类用地为340.82亩,这批旧改的出现,无疑是为当前处于饱和状态的金平区土地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