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购房入户有望实现“零门槛”!汕头拟进一步开放购房入户政策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19-07-04 17:31:13

[摘要] 近日,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征求进一步开放购房入户政策公众意见的公告》。

近日,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征求进一步开放购房入户政策公众意见的公告》。

购房入户有望实现“零门槛”!汕头拟进一步开放购房入户政策

为进一步推进汕头市户籍制度改革,促进非户籍人口在我市落户,吸引和留住人才,逐步实现城乡人口一体化管理,市公安局提请市政府调整购房入户政策,将原“购买新建商品房”和“购买二手房”两项入户规定合并为“购房入户”一项,“购房入户”不再设置“合法稳定就业满三年、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满一年且已申领《广东省居住证》”等入户附加条件,取消“已婚子女只限一人”限制,实现我市购房入户“零门槛”。

为此,需对《汕头市户口迁移若干规定》(汕府[2017]55号)第九条款、第三款进行修改,将《汕头市户口迁移若干规定》(汕府[2017]55号)第九条:

“在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以下统称中心城区)(汕府[2017]55号)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住所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已婚子女限一人、下同)、父母;

(二)承租住房、合法稳定就业满三年、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满三年且连续三年签注《广东省居住证》的,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

(三)除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承租住房外,有其他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满三年、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满一年且已申领《广东省居住证》的,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

购房入户有望实现“零门槛”!汕头拟进一步开放购房入户政策

修改为:

“第九条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住所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一)在我市购买合法自有产权住房的,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

(二)承租登记备案的住房、合法稳定就业满三年、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满三年且连续三年签注《广东省居住证》的,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可以迁入我市。”

目前,该项政策调整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社会各界和市民可于2019年7月11日前通过通信和电话等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7-23 16:34:20

早日实现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