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放大招!房贷利率松动,汕头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上浮10%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11-30 13:06:00

[摘要] 近日,根据对汕头多家银行进行摸底,发现部分银行房贷政策已经有所松动。

每到月初年末时

楼市的风吹草动,都格外牵动人心

最近,多地房贷利率下调消息频出

很多购房族也像看到了春天…

然而汕头11月的情况怎么样

近日,咨询了汕头多家银行机构,发现部分银行房贷政策已经有所松动。

01

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10%

相较半年多前,目前在汕头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按基准利率上浮15%执行(此前为基准利率上浮20%~30%),二套房贷利率多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20%(此前为基准利率上浮30%)。

据了解,汕头各银行首套首付30%,从11月开始,汕头邮政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40%。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达到5.64%。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20%,达到5.88%,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房贷利率上浮空间的松动,这对即将要买首套房的客户来说,这是个利好消息,房贷负担可以轻一点了。

2018年初,汕头房天下针对汕头几家银行进行房贷利率的调查,发现汕头几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均上浮30%。而临近年底,突然间的大反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要知道每年底几乎是银行一年当中贷款额度最紧张的时候,这对购房者的影响会有多大呢?

02

汕头房贷利率松动 买房少付多少?

上浮15%和上浮20%相差大吗?

与动辄百万的房价相比,你也许觉得是毛毛雨。不过如果考虑到二三十年的房贷还款周期,这个相差还是大的。

以20年期100万元贷款为例,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目前5年及以上的房贷基准利率为4.9%。

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首套房

●若按照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5.39%(基准利率上浮10%),总支付利息约为63.6万元,月供还款为6816.89元。

●若按照此前多家银行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5.64%(基准利率上浮15%),总支付利息约为67万元,月供还款为6958.18元。

●若按照首套房贷利率5.88%(基准利率上浮20%),总支付利息约为70.29万元,月供还款为7095.25元。

得出结论,汕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5%,那么购房者的贷款总利息相较之前可少还约3.29万元,每月月供减少约137元。

二套房

●若按照目前较低的二套房贷利率5.88%(基准利率上浮20%),总支付利息约为70.29万元,月供还款为7095.25元。

●若按照二套房贷利率6.125%(基准利率上浮25%),总支付利息约为73.68万元,月供还款为7236.61元。

得出结论,汕头二套房贷利率下调5%,那么购房者的贷款总利息相较之前可少还约3.39万,每月月供减少约141元。

03

:多地下调房贷利率 楼市调控松动?

房贷利率总体悉数上涨,但是涨幅开始收窄。同时,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城市均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这也是自去年以来首次出现多城房贷利率下调现象。

深圳

有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下调至16%

据证券时报报道,深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由20%下调至15%,而且房贷审批有所加快,最快一周就能放款。

广州

首套房贷基准上浮10%成主流

自10月15日起,邮储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申请利率下调为基准上浮10%,“二套房”申请利率不变仍为基准上浮20%。目前,广州地区主流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

佛山

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基准上浮

近日,邮储银行、汇丰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基准上浮10%。佛山农行、农商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下调至15%。目前,佛山首套房贷为上浮10%-12%不等,以上浮15%居多,二套房普遍以上浮20%为主。不同区域的标准略有不同。

从行内传达的政策看,之前房价受政策影响波动比较大,导致银行直接调高利率降低风险,目前随着房价趋稳,银行跟随国家调控政策调整稳定利率,预计未来利率波动不大。但是几乎每家银行都表达了“放款速度快”这个事实。

04

房贷利率下调是否会推行 幅度会有多大?

房企进一步去库存,加快销售频率

大部分房企的负债总额、负债率、净负债率都是上升。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打折、促销来加快销售,去库存,对刚需来说自然是好事。

利率大幅、普遍下降不太可能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期,全面缩紧后市场也发生了明显变化,防止过热是初衷,预防爆冷是维持市场平衡的必须。而利率不敢降太多,也是房价稳定的重要条件,对刚需不是坏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