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推进“三旧”改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这几个旧改项目被点名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10-29 15:27:00

[摘要] 钟挥锷一行先后深入广厦街道浮东村改造、鸥汀街道鸥上鸥下旧村庄改造、澄华街道岭亭社区旧城改造以及和平镇中寨居委旧厂房改造等“三旧”改造项目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为扎实推进我市“三旧”改造各项工作,本月22至25日,市委副书记钟挥锷率队赴金平、龙湖、澄海、潮阳等地调研,强调要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为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城市功能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钟挥锷一行先后深入广厦街道浮东村改造、鸥汀街道鸥上鸥下旧村庄改造、澄华街道岭亭社区旧城改造以及和平镇中寨居委旧厂房改造等“三旧”改造项目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金平区要坚持改造开发和传承保护并举,全力推进旧城镇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形象;龙湖区要创新举措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澄海区要深化“科学规划、统征统管、公开出让、利益共享”的征地供地新机制,通过优化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进城市更新;潮阳区要用好用足“三旧”改造政策,探索出盘活存量用地、改善村居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成功路径。

钟挥锷指出,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对于汕头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研究政策、创新举措做法上下功夫,加强改造规划编制工作,突出潮汕特色传统文化,努力打造旧村改造样板;要坚持成片改造和零星改造并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按照“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思路扎实推进;要出台政策鼓励 “工改工”,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增资扩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大引强腾出广阔空间。

【广厦街道浮东村改造】

在今年的金平区“三旧”改造计划中,广厦街道浮东村改造被列入年度计划中,整个项目将由汕头市金平区广厦街道浮东股份经济联合社、汕头市金平区泰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用地面积达735亩

浮东经联社旧村庄改造项目位于天山路和汕樟路南北侧,由6个地块组成,合计用地面积735亩,其中可成片的用地面积约670亩(仅供参考)。项目除了要建设大型的居住区,还将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以便满足新住宅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大型商业综合体指经营面积3万㎡以上,经营包括大型超市、商场、餐饮、文娱等内容的非街铺形式的商业兼容商务的综合建筑。)

该项目项目由经联社或经联社和村民联合出地、广东泰安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包括项目开发建设所需的全部资金等)并负责办理相关开发建设手续,通过“三旧”改造方式合作建设,具体用地内容如下:

【用地一】乐山路浮东经联社用地位于汕头市乐山路与汕樟路交界处西南侧,用地面积约15亩;【用地二】天山路东海旧厂房用地位于天山路浮东工业村,用地面积约35亩;【用地三】汕樟路北侧浮东经联社旧厂房用地位用地面积约126亩;【用地四】金新北路浮东经联社用地位于珠峰路与金新路交界西北角,用地面积约30亩;【用地五】汕樟路北侧浮东经联社用地位用地面积约254亩;【用地六】汕樟路南侧浮东旧村居及经联社用地面积约275亩,用地范围内以村民宅基地和集体村居土地为主,其中,经联社集体用地和村民宅基地各占50%;上述实际面积均以国土部门实测结果为准。

鸥上改造片区

《龙湖区鸥上改造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汕头市人民政府批准,并从2016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规划区范围为:龙江路-泰山路-汕樟路-兴安路所围合区域中万吉工业区用地和鸥上社区所属用地。

本规划区用地面积为121.81公顷,规划住宅净用地面积38.45公顷,规划独立配套设施用地15.78公顷,另设协调区用地面积为20.63公顷。规划区分A、B、C、D四个地块进行规划,B地块部分用地及C、D地块大部分现状为鸥上村居。此前,政府称将通过片区三旧改造,建设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文化气氛浓厚,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综合片区。

澄华街道岭亭社区旧城改造

2015年,“改造岭亭老村”被提上了议程,并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2016年1月,居委会与汕头联泰房地产公司签订了改造旧村落框架协议,岭亭居委会老村改造办公室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万众瞩目的老村改造终于迈出了步。同年,改造办公室向相关单位申报旧村落改造项目及“三旧”改造控制建筑规划,并申请由区“三旧办”对旧村落改造项目进行批复。

更多关于2018年的三旧项目

请点击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