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推进“三旧”改造 濠江区今年获批的“三旧”改造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一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18-10-08 09:26:00

[摘要] 目前,全区今年获得批准的6个“三旧”改造项目已完成2个。

近日从濠江区“三旧”改造办公室了解到,自“三旧”改造工作开始以来,濠江区根据省、市“三旧”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积极落实,全区“三旧”改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加快了城市化进程,提升了城市功能品位。目前,全区今年获得批准的6个“三旧”改造项目已完成2个。

据悉,濠江区已纳入“三旧”改造标图图库地块100多宗,用地面积约1.5万亩,其中国有用地面积约6000亩,集体用地面积约9000亩。属旧城镇12宗,改造用地面积约1600亩;旧厂房14宗,用地面积约600亩,旧村庄112宗,用地面积约12800亩。截至目前,该区纳入今年“三旧”改造计划有14宗,累计已获得批准的“三旧”改造项目共6个,总用地面积约528亩;其中2个项目已完成改造,3个正在实施改造,1个已批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征转手续。上述已实施的项目相对零散,由原土地使用权人自行改造或合作改造,以“工改商”为主。通过改造已收取土地出让收入1.8224亿元,节地率约达40%,更好地促进已落后产能的工业项目转型,并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其中,经前期查核,濠江区礐石街道红星村已有120亩旧村庄用地列入“三旧”改造图斑图库,且于2011年列入“三旧”改造年度计划,目前,红星村提出拟扩大原定改造范围并引进合作主体进行改造。礐石街道葛陈村“三旧”改造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濠江区礐石街道红星村

△礐石街道葛陈村

濠江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三旧”改造总体情况以及礐石街道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三旧”改造工作。濠江区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领导机构,为加快推进“三旧”改造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坚持统筹谋划、有序实施,紧密结合“多规合一”“一村一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促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参与,实现多方共赢;要坚持效益导向、对标先进,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加强全过程监管。吴文兵强调,要把礐石街道相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样品工程,以点带面全力以赴推进“三旧”改造工作。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