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汕头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三家银行进入"认房又认贷"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3-28 18:42:00

[摘要] 汕头各银行首套首付30%,农业银行上浮10%,建设银行、邮政银行上浮15%,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4家银行上浮20%,而工商银行上浮25%,对于特定的企业客户可降至20%,光大银行则上浮了30%

 “年底紧,年初松!”这一直都是银行信贷投放的规律,说的是新年过后,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在获得新一年的信贷额度后,对于个人发放住房贷款通常比较宽松,贷款利率也往往会下行,审批与放款时间会相应加快。

利率

然而,进入2018年,房贷的申请和发放并没如往常,反而是多个地方的房贷利率出现了持续上浮。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4倍,环比1月上升0.55%,连续14个月上升。

而汕头情况又是如何呢?

问题一:利率多少?

据了解,汕头各银行首套首付30%,农业银行上浮10%,建设银行、邮政银行上浮15%,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4家银行上浮20%,而工商银行上浮25%,对于特定的企业客户可降至20%,光大银行则上浮了30%

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0/60%,利率为20~30%之间

商铺的首付比例则在50%/51%/60%,利率为25~40%不等

问题二:认贷又认房吗?

除了房贷利率上浮,从3月起,广发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三家银行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而工商银行则二套房需要认房认贷。

问题三:房款速度如何?

在放贷速度方面,据了解,汕头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这四家银行已停止快速放贷,并且需取预抵押回执后才放款,民生、光大、广发则还可以快速放款、而邮政银行则是新做的件则需取预抵押回执后才可放款。

算笔账

利率上浮,买房利息或增20万

    房贷利率上浮后,购房者要多花多少钱?

利率

以首套房为例,假如购买一套150万元的房子,贷款100万元。以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在去年年初还可以执行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需偿还本息5307.27元,累计总还款近191万元。

 而现在购房,如果执行基准上浮20%,每月则需偿还本息5918.57元,累计总还款约213万元。

 这也意味着,晚一年购房,购房者首套房贷每月月供增加600元,利息总支出增加20余万元。相比之下,二套房贷如果执行上浮30%、40%的利率,增加的成本会更高。

楼市反应

对于当前首套利率的上涨,对于汕头楼市有什么样的影响?

根据上周楼市网签数据

无论是网签市场还是新房市场,近期的楼市都显得有点清冷

量价齐跌

声音:购房压力进一步加大

你的房贷增加了多少

其实,首套首付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购房后将需要支付更多的首付金额以及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

对于一般刚性需求者来说,购房压力将会增大,但同时也会导致市场投机者的投机成本剧增,在此过程中炒房团或将离场。但是房价是否会大跌,这个应该可能性是不大的。

详询汕头各银行网点

中国银行:0754-88949456

工商银行:0754-88263062

建设银行:0754-88926351

交通银行:0754-88529191

农业银行:0754-888727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2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