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作风办督查出击 珠港新城市政工程为何拖拖拉拉?

来源:房天下 2018-10-16 17:51:00

[摘要] 阶段来,珠港新城的市政及配套工程,包括总长度约1970米的6条道路以及衡山路桥、嵩山路桥、昆仑山路桥、黄山路桥4座桥梁的总体建设进度却并不理想。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拉动东部大发展的主战场,珠港新城是其核心区域。但阶段来,珠港新城的市政及配套工程,包括总长度约1970米的6条道路以及衡山路桥、嵩山路桥、昆仑山路桥、黄山路桥4座桥梁的总体建设进度却并不理想。近日,市作风办对华侨试验区道路改造项目等多个工程进度开展专项督查。

▲华侨试验区泰山路南延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总体进度滞后

去年12月,市作风办曾对华侨试验区泰山路南延道路及配套工程滞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该项目道路长700米,宽41米,工程费用10345万元,属城市主干路,项目建设单位为汕头市珠港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2月8日,通过EPC招标,确定汕头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为中标施工单位,华侨试验区经发局批复该项目建设期限至2019年4月。短短700米道路的建设工期从中标到建成长达2年多。

今年9月28日,市作风办再次到现场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该项目今年4月才开工建设,距离中标时间已逾14个月,而开工5个月后至目前才完成场地平整、部分箱涵及排污水管工程等约20%的工程量。当时一并被督查的衡山路桥,至今年8月底虽已铺装完成,但雨污管道、电力工程等仍在进行中。市政道路建设总体进度滞后。

市珠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总体进度滞后,最主要原因主要是前段时间海湾大桥征拆问题解决用了3个月时间。目前施工方采取了措施,在工地现场尽量增加工作面及设备,利用黄金时间抢抓进度,预计珠港一期一阶段衡山路桥10月底可以完成通车。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规划与建设局表示将加大协调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珠港一期一阶段衡山路桥预计10月底可以完成通车

督查中,市作风办一行还发现,通往东海岸的泰星路上许多市政雨水井口高出通车路面约6厘米,短短几百米有数十个凸起的井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韩江与衡山路平面交接口,刚刚铺好的沥青路面与旧的沥青路面在接顺处存在落差,造成车辆通过时产生颠簸;在金砂东路与嵩山路口西南角渠化道上,有一排电力检查井被车辆碾压下陷,形成约数厘米的落差,存在安全隐患。

▲金砂东路与嵩山路口西南角渠化道上,有一排电力检查井被车辆碾压下陷,形成约数厘米的落差,存在安全隐患

▲通往东海岸的泰星路上许多市政雨水井口凸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督查人员还发现,位于韩江路与金泰东街路口的我市井筒式地下停车库项目工程进度也明显滞后。市作风办指出,无论井筒式地下停车库项目,还是道路工程项目,都是解决当前我市停车难、出行堵等现实问题、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工期不能遥遥无期,提速方能加快发展。各相关单位要研究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资料来源:汕头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