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总投资超过9亿 潮阳区多条道路建成或启动建设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18-10-16 09:29:00

[摘要] 15日上午,潮阳区为总投资约9.77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举办建设启动、建成通车仪式。

15日上午,潮阳区为总投资约9.77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举办建设启动、建成通车仪式。共有6条道路正式建成通车,一批涉及国道、省道以及市政道路历史遗留难题的道路也于今天启动改造建设。项目建设将不断优化潮阳区综合交通网络,推进潮阳城区提质升级,助力汕头西翼现代化新城区建设。

本次集中建成通车的市政道路包括潮阳城区环市东路南段、宝能路、公园路、南新东路、世贤园周边道路。

其中,环市东路南段沿线涉及多栋居民住宅、学校学生出行,当地群众期盼多年,但由于拆迁、路基工程等历史遗留难题,迟迟未能动工。对此,潮阳区高度重视,自去年12月17日起启动环市东路南段改造工程,并投入4.19亿元开展建设。如今,这段全长7206米、设计双向6车道的道路终于建成通车,当地群众非常高兴。

省道234线潮阳北闸(平交)路面及桥梁改造工程项目也启动建设。

该工程位于省道234线与国道324线平面交叉处,是潮阳城区一个重要交通出入口,交通流量大,此前由于平面交叉口设置不完善,交通事故频发。工程启动后,北闸新桥建设工程将与省道234线潮阳北闸(平交)路面改造工程同步推进,项目总长2.11公里,总投资8100多万元,由乡贤捐资建设。其中,北闸新桥建设工程是在东山大道北闸路段新建一座桥梁,跨护城河接国道324线,项目改线段路面长285米,其中桥梁总长69米,桥面宽度50米,工程建设总投资5390万元。北闸(平交)路面改造工程路线总长1.3公里,总投资2700多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国道324线全长900米,双向11车道,省道234线全长400米,双向8车道,并配套建设排水、交通信号灯、照明、绿化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路面交通能力和潮阳城市品位。

“本项目按一级公路的标准进行建设,设计时速是60公里,全长是2110米,包括桥梁1座是69.1米,双向6-11车道。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程管理工作,建设出高质量的样榜工程。”潮阳区公路局副局长戴宏伟如是说到。

今天启动建设的还有:潮阳区新华中路东段拓通工程、东山西山风景区入口广场及道路改造、省道234线金灶至关埠路段路面改造工程等项目。省道234线潮阳西胪至河溪路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也于今天起正式通车。

在实地检查有关工程建设时,郑剑戈要求潮阳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推动南部大建设”的部署,不断优化全区综合交通网络,推进城区提质升级。要加强管理和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好工程进度,同时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施工,抓好工程质量,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来源:汕头市房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