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澄海西片新区新增116亩三旧用地 规建13栋高层及配套小学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9-28 10:25:00

[摘要] 近日,《汕头市澄海区新峰建设有限公司及汕头市澄海区创唯晶国科技有限公司“三旧”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

近日,《汕头市澄海区新峰建设有限公司及汕头市澄海区创唯晶国科技有限公司“三旧”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

在今年,该改造项目新峰及创唯地块所在片区已完成《澄海西片新区宁川路东侧、同益路北侧片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片区功能定位为:澄海主城区的门户地带,集高尚居住、商业商务和休闲景观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的宜居宜业滨河功能区。

地块位置示意图(以政府公示为准)

地块基本情况

该旧改项目由新峰地块和创唯地块两宗用地组合而成,新峰地块位于澄海区宁川东路东侧与同益路北侧,土地使用权人为新峰公司,总用地面积59156.84平方米(折合88.735亩),现状用地性质为国有工业用地

创唯地块改造地块位于澄海区宁川东路东侧、同益路北侧、登峰路南侧、阜安路东侧;土地使用权人为创唯公司,总用地面积18280.04平方米(折合27.42亩),用地性质为国有工业用地。

土地利用规划现状情况

本改造项目新峰及创唯地块处于澄海区西片新区,商住中心集结地,上盖现旧厂房、旧仓库均是两公司建设的建筑物,自2009年全面停产,厂房、仓库闲置缺少管理及维护,大部分已破旧残缺,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等隐患。随着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区域居住范围不断扩延,新峰及创唯公司的工业厂房、仓库存在与城市发展的现状极不协调,也不利于土地节集约利用,需尽快进行改造。

片区地块现状权属图

土地拟改造情况

1、新峰地块(A地块)由项目公司新峰公司投入约10.35亿元实施改造。根据“控规”及“规划条件书”的要求,规划改造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用地。项目产权面积为59156.84㎡(折合88.735亩),实测用地面积为58531.04㎡(折合87.796亩),功能及规划条件详见“控规”A-2-3地块(即“规划条件书”A地块)。

其主要规划指标要求为:2.0<容积率≤4.5;117062㎡≤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263389㎡;项目可按不超过居住用地范围内计容建筑面积的7%配套建设商业裙楼;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建(构)筑物限高90米;配套800㎡建设社区办公用房;其他规划条件按“规划条件书”执行。

A地块项目计划建设11栋27-28层的高层住宅楼,沿街1-2层配置沿街商铺,二层地下室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344889.68㎡(包含地下室停车位)。

2、创唯地块由创唯公司投入约0.85亿元实施改造。根据“控规”及“规划条件书”的要求,规划改造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用地及小学用地。项目产权面积为18280.04㎡(折合27.42亩),实测用地面积为18223.56㎡(折合27.335亩),其中规划二类住宅用地(B地块)实测用地面积为5175.28㎡(折合7.763亩),功能及规划条件详见“控规”B-1-1地块(即“规划条件书”B地块);小学用地实测用地面积为13048.28㎡(折合19.572亩),功能及规划条件详见“控规”B-1-2地块(即“规划条件书”小学地块)。

B地块主要规划指标要求为:2.0<容积率≤4.5;10350㎡≤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21736㎡;项目可按不超过居住用地范围内计容建筑面积的7%配套建设商业裙楼;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建(构)筑物限高60米;其他规划条件按“规划条件书”执行。

B地块项目计划建设2栋8-16层的高层住宅楼,沿街1-2层配置沿街商铺,二层地下室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27511㎡(包含地下室停车位)。

公共服务设施

为遵循应配尽配的原则,并满足“控规”与“规划条件书”规定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用地统筹规划,将项目总用地面积17%的土地无偿移交给区政府用于配套小学用地,并集中设置于创唯公司的权属用地范围内,且是具有交通条件,独立完整,规整的地块(详见“规划条件书”红线图)。移交土地面积合计13048.28㎡(折合19.572亩)。新峰公司向创唯公司就配套小学用地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收购,并签订《土地收购合同书》,约定收购面积9950.25平方米(折合14.925亩),满足新峰公司改造面积58531.04㎡的17%的配套要求用于落实配套任务。

小学用地主要规划指标要求为:容积率≤1.2,计容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3118.48*1.2㎡;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30米;其他设计建筑规范按“规划条件书”要求设置。

改造成本与融资情况

新峰地块项目预算改造投资约10.35亿人民币,该地块改造资金全部由新峰公司自筹,各项单元工程的内容及其投资预算如下:

创唯地块项目预算改造投资约0.85亿人民币,该地块改造资金全部由创唯公司自筹,各项单元工程的内容及其投资预算如下:

本改造项目新峰地块及创唯地块预计2019年6月同时开工,工期36个月,计划于2022年6月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公共配套设施工程与改造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及同步验收并交付使用。

来源:澄海区国土资源局,整理:汕头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