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解密】华润中心地块及周边控规突然调整所为哪般?

来源:房天下 2018-09-10 15:18:00

[摘要] 自古以来,就是200米的命。

近日,《汕头市龙湖乐园城市商业综合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在政府网站上公示。该控规涉及的规划区具体范围是:北至金砂路与金海湾大酒店、南至长平路、东至丹霞南街、西至金环路,总用地面积12.89公顷。规划区便是位于长平路与金环路交界处的第9街区(大家都喜欢管这个地方叫11街区,其实并不)。

规划图

目前在建的汕头华润中心便位于此地。汕头华润中心是华润置地入驻汕头的项目,将建成以万象城为核心,融合住宅写字楼公寓等多元业态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的建设进展一直是市民关注热点,因此这份《控规》(草案)也非常吸引众人关注。

汕头华润中心效果图

传华润中心地块限高调至200米,是真的吗?

有传言说,此次《控规》(草案)调整了地块的建筑高度限制,称汕头华润中心地块限高拟修改为200米,汕头天际线将如何云云,那么,事实是如此吗?房天下通过查阅资料发现,现状华润中心地块(下按规划称A01地块)的限高确有可能进行过调整,但调整时间是在华润置地拿地之前的2012年,而非2018年

华润大厦北塔

汕头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篇2010年的文章显示,A01地块的限高拟定为105米;2011年11月,《汕头市龙湖乐园城市商业综合体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市政府审批,原件已不可查,我们暂时可以理解为A01地块限高为105米。

2012年9月,已通过的《控规》进行修编,可查的图件显示,A01地块的建筑高度限制便已经是200米,并规划控制要点中注明了「设计高度还需满足片区航空限高要求」。该修编案于2012年或2013年经市政府批准。因此,这块地说「本地自古以来就是200米的命」也不为过。

解密:控规,你到底修了个啥子?

此次《控规》(草案)做了什么调整,汕头规划局其实早已告诉过我们答案。今年7月,相关单位就该控规修改事项确定范围进行过公示。公示中称,为协调好9街区内部道路(丹霞南街L形路段)与周边用地的关系,保证该道路的实施,龙湖区政府提出对原控规片区进行修改。

修改范围公示图

丹霞南街已启动建设

真相就是这么简单!因此在《控规》(草案)中,的变动就是个用地实用地面积发生的变化。如公园绿地A02地块由8977.8㎡调整为8706.3㎡,A01地块及A03地块(现中国银行)的用地面积也进行了小幅调整,相应的建筑面积等数值也均有微调。

2018控规修改注解

道路横断面图

2018控规详细指标

不如期待450米的东海岸新城

《汕头“一湾两岸”城市天际线规划控制研究(草案)》中认为,时代广场段整体天际线较为平缓,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时代广场段是指利安路-龙湖沟段。规划认为,该适宜局部调整现状已建及报建天际线,增加滨海二线的中景灰色建筑的层次(汕头市政府大楼至汕头市委大楼之间的地段)。

博爱路-大华路

根据公示图纸,博爱路-新兴路段的天际线有望拉升至200米。而时代广场附近有望拔 拔的建筑是金环路西侧,高度不会超过150米。

龙眼路-龙湖沟

如果大家真的对城市天际线抱有极大期待,不妨关注一下东海岸新城、珠港新城、滨海新城等地。这些区域调整限高的可能,比全面投入建设的汕头华润中心要多得多。比如汕头绿地中心地块的限高,不就成功地从150米调整到了200米(详情)。

珠港新城段

滨海新城段

在天际线规划中,东海岸新城的高度已经畅想到了450米,一起期待一下吧→_→

新津河启动段

最后,让我们回到9街区

一起来欣赏一下2012年的规划效果图

本期解密到此结束

我们后会有期

资料来源:汕头规划局、汕头华润置地等网络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