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奥飞市民广场片区旨打造澄海形象展示窗口 新增居住用地277.5亩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9-06 18:20:00

[摘要] 近日,《澄海区奥飞市民广场片区城市设计》规划草案在澄海城乡规划局进行批前征询意见公示,对该公示事项存在异议的,可在公示起20日内向区城乡规划局申述。

近日,《澄海区奥飞市民广场片区城市设计》规划草案在澄海城乡规划局进行批前征询意见公示,对该公示事项存在异议的,可在公示起20日内向区城乡规划局申述。

本次规划片区位于澄海主城区中西部奥飞市民广场周边,是市政府指定的重点片区。规划范围北至德政路,南至通惠路,西至南田路,东至安荣路、安盛路,总面积约48公顷。其中新增居住用地18.5公顷(折合277.5亩),中小学用地1.6公顷,商业居住混合用地5.8公顷,商务商业文化居住混合用地2.5公顷。

总体城市设计思路

1.区域发展环境分析

澄海区作为大汕头湾区城市格局的重要一翼及汕头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区相关政策及规划的要求下,正积极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东部沿海高起点发展及乡村振兴成效落地等工作。在此背景下,本次规划片区将对接汕头主城区,成为实现澄海城区扩容提质、产业升级等重要目标的先行区域。

2.规划诉求分析

作为汕头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澄海在城市建设中面临三大亟待改善的困境,一是在城市形象上非城非乡、缺乏秩序,呈现“村中城”形态;二是市民生活方式较为单一,缺乏多元高品质交往空间;三是地块的使用上缺乏联系、各自为政,碎片化发展。

3.基地现状条件分析

本次规划片区位于沈海高速与国道324线之间,占据区域门户位置,且地处莲阳河与外砂河之间,周边水渠密布,距离西北方向的十八峰山约3公里,具有良好的景观视线和便捷的引水条件。基地内部用地以工业用地为主,用地权属较为复杂,建筑质量较低,公服配套有待补充,具有一定的改造与提升空间。

4.总体定位及目标

因此本次规划将该片区定位为“澄海会客厅、乐活新坐标”,旨在将其打造为澄海城市形象展示窗口,市民生活、休闲、交往的魅力场所以及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标杆,以实现城市的形象、人文和开发价值。

5.城市设计方案

本次城市设计方案确保城市中心区土地的集约使用和公共利益的平衡,通过打造4条主题特色街、3个主题广场,集聚商业、商务、文化、休闲、娱乐和居住等功能,实现居民生活方式的丰富和转变;通过引水入城、控制公共视廊、打造空中连廊和地标建筑实现城市形象的显著提升;通过相邻地块在功能和空间上的统一设计实现地块的高效合理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