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平区“三旧”改造项目扎堆 或将成2018年风向标?

来源:汕头房天下 2018-03-27 17:16:00

[摘要] 吃惊,居然还有这么多项目!

近年来汕头一栋栋现代化写字楼、高层住宅、商业公寓和总部产业基地拔地而起,谁能想到,几年前,这些不过是一片片空地或者是低矮的建筑楼。土地市场的走俏,让拿地变得日益艰难。因此,开发商纷纷将目光聚焦在三旧改造地块,为了让2018年多些砝码。

汕头如今已有不少成功案例,多个“三旧”项目在品牌房企的改造下,实现华丽转身,一经面市即取得不俗战绩。

截至2018年3月,金平区有规划公示或在售的新「三旧改造」住宅项目有33个。即将入市的项目又有哪些?这些项目的入市,是否会搅动汕头楼市风云?

华悦春天、汇悦春天、和厦悦派、熙海华府、新潮东厦路项目、金紫世家三期、兴业华庭、深源美誉、金紫名邦、嘉德家园、富逸荣景雅园、荣信光华路项目、锦地金湖路项目、汇联汕樟路项目、荣信光华茶博园、华城龙眼路项目、龙腾新湖村项目、联地金湖路项目、瑞达金湖路项目、热电厂旧改项目、华达隆三让路项目,还有2017年新增的11个旧改项目用地。

1、金平区多个“三旧”项目进入市场 战绩不俗

2017年初至今,土拍市场上,住宅用地出让数量相对稀缺。但房企要生存,就必须拿地,因此“三旧“项目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据统计,汕头金平区目前在售的“三旧”改造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便利,教育资源优越,并共享市政公共配套资源,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如光华路的华悦春天属于联泰品牌,走量较快;联泰·汇悦春天地处北区,生活设施,教育配套优越,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金紫世家由于是,占据教育资源优势,周边生活也较为便利,从一期开始就成为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而嘉德家园从一开始开售,定价合理,对于想要快速上车的购房者而言,也算是具备了较大的吸引力。

而近期即将加推的“三旧”改造项目金紫世家三期,再次将“三旧”改造项目推到聚光点。16栋建面129-149㎡观景美宅,即日起认购,尊享1万抵3万钜惠。老实说,金紫世家卖了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抢手,无论是住宅、公寓还是商铺,都极具吸引力。

统筹来看,这些“三旧”改造项目推出的住宅、公寓产品与普通招拍挂地块建成产品并无不同,但“三旧“用地多位于配套较为成熟的区域,在交通、地段、配套上更有优势,自然更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2、品牌房企扎堆   联合开发热潮或兴起

近年来,百强房企纷纷看好并抢滩汕头,本地房企在汕头公开拿地愈加艰难。因而不少本地房企转而通过更为“曲线”的模式增加可开发用地,利用深耕汕头多年积累的资源,开拓“三旧”改造项目。

例如联泰老大哥,如今也是三旧项目的领头大佬,汇悦春天一二期、华悦春天、佰悦春天、荷悦里,每一个都主打刚需,而又让刚需们疯狂。2018年,在高地价时代和新型竞拍条件双重作用下,更考验房企拿地资本、经营和运营的实力,品牌集中度高,房企间的合作开发热潮或将兴起。

3、何为“三旧”改造?

“三旧”指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居;“三旧改造”是指向新城市、新产业、新社区的转变,是城市空间的再造、人居环境的再造,更是产业形态的再造,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加大土地利用空间,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2017年新增“三旧”住宅用地地块一览

此轮列入旧改计划的用地合计501.364亩,现状用途以旧厂房为主,的旧城镇即汕樟路41号卜蜂莲花中旅店地块,将被改造为商住用途。该批用地改建后以商住、住宅等用途为主,将新增这两类用地340.82亩。另有两块用地改建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合计约69.77亩。

注:下图均为大概区域与位置,具体以政府公示为准!

汕樟北路浮东经联社用地

金新北路浮东经联社用地

华山北路南侧浮西用地

金湖路68号、金湖桥南面韩江旁用地

汕头市新厦路5号旧厂房

东厦路70、74号旧厂房用地改造项目

光华路20、22、24号用地

光华路45、47号用地

金砂路44、46号用地

汕樟路41号

海滨路59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