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盘测评 | 三个维度解读“御海天宸”的三进制礼序

来源:汕头龙光地产 2018-02-22 16:47:00

[摘要] 龙光御海天宸将为这句话赋予全新的意义,以东方礼序规制,营造传承百年建筑,见证盛世家族豪门繁华。

古语言“京华帝王府,潮汕百姓家。”一座座古厝,承载着潮汕人浓浓的宗族亲情。从古至今,聚族而居都是潮汕大族的理想。龙光御海天宸将为这句话赋予全新的意义,以东方礼序规制,营造传承百年建筑,见证盛世家族豪门繁华。

龙光御海天宸,占地147亩,容积率2.5,旁边拥有一个80亩的湖景公园,御海天宸也是东海岸新津片区后一块亲湖低密大型住区,承续传统更立足当下,以前厅、中堂、后园的三进制东方禅意院落规制,洞见潮汕居住气度。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百尺院门效果图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御海天宸整体景观格局,尊东方传统宅院的礼序制式,营造“前厅—中堂—后园”的三进式空间结构,演绎古典园林中“起承转合”的景观序列。中轴对称的景观秩序,演绎东方园林的礼序仪式,呈现出恢弘磅礴的景观气势。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意向效果图

一进前厅:起承

前厅百尺院门入口,以中轴对称的景观格局呈合抱迎宾之势。地势逐级抬升突出主景礼制尊享的归园体验。一座大门,揽天地四时,方得气吞山河之势。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百尺院门效果图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意向效果图

穿厅过门,进入一进大门后的落客区。随即映入眼帘的是盈盈一水间,成为景观序列的过渡区域。以曲水流觞的造园手法,摹画圆明园四十景之九洲清宴,大气雅致却又不失细节的精致,成就现代名望“足不出园,遍揽神州”的大美意境。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九州清晏效果图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复前行,上玉带桥。玉带桥是颐和园里著名的建筑物之一,线条十分流畅,形似玉带,是当年乾隆从昆明湖乘船到玉泉山的通道,也是西堤六桥中乾隆喜爱的一座。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中轴园林玉带桥,洁白的桥栏望柱上,雕有各式祥云吉祥花卉,象征“一品高升”的儒家义礼,彰显出中国世家礼仪气度,复兴归家礼制。

二进中堂:转

一座四水归堂整部中国造园史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下桥进入九洲清宴,来到景观序列的高潮。“鸟语花香得静悟,松月得佳朋”。该区象征着家族的繁荣昌盛,同时一也是交友集会的佳所。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意向效果图

下层式泳池会所

中堂按照江南四水归堂的布局,设计为下层式泳池及休闲会所,水如人生,堂意归家。把整个景观氛围推向高潮,体现出一种见人见物,见山见水,见光见意的大雅意境,充分表现了中国山水的秀丽壮美,并寓意招财聚气之意,生旺家宅。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下沉式泳池效果图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下沉式泳池效果图

在中堂会所,休憩其中,或畅游,或品茶抚琴、或赏景对酒,赏味四时风雨,看尽花木更迭,或许在某个时刻融情于景,化身词人吟出“日高庭院杨花转,闲淡春风”的美好诗句,留得一晌贪欢。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意向效果图

三进湖园:合

一脉千年大境

揽10万方大湖绿海

计成所著《园冶》指出“园有大小之分,但无大小之感,身处其间,游而忘乎真实,无倦意,宽绰局促不觉,故有移天缩地之空灵感”。

后花湖园整体布局疏密有致:疏可走马,密不透风,使得远以观湖境,中以赏密草,近以闻花香。在归家的途中,营造出一处静谧的身心归处,酌一杯暖茶,感受阳光,茶香,听风,闻雨,以雅客的姿态,观山水之意境,寻文人之精神,体会诗意生活之美好。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园林效果图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园林效果图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园林效果图

约10万方大湖绿海

约1公里临湖栈道

穿堂过园,来到湖畔,远眺10万方大湖绿海,禅意绵绵,近玩湖中锦鲤,惬意淡然,漫步于湖边1公里临湖栈道,感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闲情雅致,体味闹中取静的都市慢生活。

御海天宸

御海天宸临湖栈道效果图

御海天宸,让居者,一步到位,从“将就”变“讲究”,选择御海天宸,抢滩东海岸新津片区为稀缺的湖景低密大型住区。

御海天宸125-200㎡湖景高层

样板间现已开放

恭候莅临品鉴

御海天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