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汕头云轨试验线(学林路-赖厝)或将于2018年6月完工

来源:房天下 2017-11-03 10:09:00

[摘要] 据中铁一局消息,由该单位局承建的汕头云轨工程(学林路站至赖厝站四站)于10月30日提前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汕头云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动工阶段。

2017年10月26日,汕头市比亚迪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配套试验线(一期)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许可证内容包含线路为:汕头大学站至学林路站。

项目线路长度1152米,设2个车站,其中汕头大学站为一座高架2层(首层架空)车站,一栋3层设备楼,一栋3层出入口楼,总建筑面积6424.3平方米,学林路站为一座高架2层(首层架空)车站,一栋3层设备楼,一栋3层出入口楼,总建筑面积6134.82平方米。

而据中铁一局消息,由该单位局承建的汕头云轨工程于10月30日提前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汕头云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动工阶段。汕头云轨项目为汕头市城市轨道1号线试验段,本工程试验段为学林路站至赖厝站四站四区间,其中由中铁一局承建试验段赖厝站、砣济站及砣济站至CK4475处两站两区间,线路全长3.5Km,2018年6月1日完工。

根据此前公示,试验线线路总长约5km,西起汕头大学停车点,依次沿大学路、规划学林路、规划金凤西路行进至鮀济,后沿鮀济东侧规划路走行至牛田洋开发区。不过,后期由于站点变更,目前试验线的路线也发生了改动,具体以政府公示为准。

本次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研究年限为2017年-2022年。根据线网规划远景推荐方案,汕头城市轨道交通共由10条线路组成,全网线路全长251.4km。其中1、2、3号线为城市骨干线,主要承担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间交通联系的主体功能。据官媒消息,《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上报省发改委完成初审,并正推进轨道1号线工可编制及PPP模式咨询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72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