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东海岸新城将新添两所养老机构 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

来源:汕头规划局 2017-10-25 17:22:00

[摘要]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按照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35张以上的标准,全市各类养老设施床位需求将达到3.26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9780张。

汕头市统计局提供数据显示,汕头已经达到老龄化社会,并且老龄化社会进程正逐步加深。根据汕头市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2015年年底,汕头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达到72.39万人。老年人口增多,导致劳动力年龄结构老化、社会负担加重、社会抚养比急剧上升,给城市的竞争力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东海岸新城将新添两所养老机构 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

养老机构现状

加快汕头市养老事业的良性发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2016年10月,市城乡规划局和市民政局联合组织编制本专项规划。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按照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35张以上的标准,全市各类养老设施床位需求将达到3.26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9780张。

设施规模需求:至2020年,全市共规划机构养老设施88处,其中79处有独立占地,总用地面积74.07公顷,人均机构养老设施用地面积达0.11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机构养老设施35处(含市级养老机构),29处有独立占地,总用地面积31.13公顷,人均机构养老设施用地面积达0.14平方米。

东海岸新城将新添两所养老机构 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

中心城区机构养老设施35处(含市级),共提供养老床位10230张。其中规划新建8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7750张;现状改扩建2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550张;三旧改造地块配建养老机构14处,提供床位700张;结合街道服务站建设养老机构共5处,提供床位250张;城市更新2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530张;保留4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450张。中心城区机构养老设施用地面积31.13公顷,人均用地面积0.14平方米/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本项规划中,东海岸新城片区也被列入规划范围,预计将在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北部建设新溪养老福利中心,用地面积68844㎡(折合103.27亩),建设提供1600个床位,规划中建议引进民资合作,远期将依托汕头质子重离子医院,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同时,将在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建设塔岗围片区养老机构,用地面积20376㎡(折合30.56亩),建设提供500个床位。

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总人口222万,老年人口36.56万人,人口老龄化达16.5%。规划机构养老床位10230万张(包括市级机构养老床位6050张)。

东海岸新城将新添两所养老机构 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

那么,什么是汕头质子重离子医院呢?据了解,质子和重离子放疗是一种新的放射治疗,目前肿瘤放疗界普遍认为质子重离子治疗通过集成高能物理、加速器制造、计算机、自动控制等新技术应用于肿瘤的影像成像、放疗计划、实施和质量控制,使肿瘤放疗的性达到当今水平,既能有效杀灭肿瘤细胞,又能限度保护周围健康组织,具有精度高、疗程短、疗效好、副作用小等优势。

质子重离子治疗尤为适合年龄大、不耐受手术、合并并发症或对自身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患者。

东海岸新城将新添两所养老机构 建设健康医养产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