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家住长平路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2017-08-02 10:57:00

[摘要] 建议首期优先实施长平路交通走廊。

近日,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公示《汕头市中心城区快速公交线网规划及实施方案》。根据规划方案,汕头市拟构建“六横六纵”快速公交网络,首期工程将采用中央公交专用道方式进行建设。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面对中心城区日益增大的交通出行压力,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根本战略,建立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共交通为主体,多样化、换乘方便的综合客运交通体系。

根据城市近期发展需要、交通需求以及结合快速公交走廊选择原则,综合实地踏勘、客流分析、用地布局等因素,选择以下道路作为快速公交预选走廊。快速公交走廊选择:东西向:汕汾路、金凤路、黄河路、金湖路、长江路、金砂路、长平路、中山路、海滨路南北向:潮汕路、汕樟路、东厦路、金环路、天山路、嵩山路、泰山路。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同时,将“六横六纵”快速公交网络分为近期,远期和长期三大阶段进行规划开发,近期快速公交网络主要考虑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关键部分,对以后快速公交网络的建设起到示范作用,通过综合分析公共交通骨干网络形态以及对城市形态、城市道路网络布局、公交客流走向后,建议先建设东西方向的快速公交走廊,然后逐步建设南北方向的快速公交走廊。综合考虑实际情况,近期建设线网选择了黄河路-金凤路、长江路-金湖路、长平路、中山路-海滨路为东西向主骨干,嵩山路作为南北向主骨干,构建“四横一纵”的快速公交主骨架。

根据实施难度、路权分配压力、政府投资状况、社会阻力、实施效果等加权结果后决定,建议首期优先实施长平路交通走廊。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长平路作为贯穿汕头中心城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从汕漳路一直延伸到泰山路,再连接到郊区的金叶岛,全长约7.9公里,与泰山路、天山路、金环路等中心城区南北向主干道相接,是汕头重要的道路。综合考虑长平路的道路情况与实际交通情况,设计了两种快速公交首期方案。

方案一:拆除边侧绿化,建设中央专用道,建设中央边侧简易快速公交站台。

方案建议在长平路(泰山路-华山路路段)、华山路(长平路-中山路路段)和中山路(华山路-东厦路路段)设置快速公交中央专用道。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注:遇到立交桥和道路交叉口等道路条件困难路段,不建设快速公交专用道,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

方案二:不拆除边侧绿化,建设边侧两公交专用道,整修边侧站台。

方案建议在长平路(泰山路-华山路路段)、华山路(长平路-中山路路段)和中山路(华山路-民族路路段)设置边侧两公交专用道。

注:遇到立交桥和道路交叉口等道路条件困难路段,不建设快速公交专用道,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中山路(汕樟路-中山一横路段)道路较狭窄,如遇到困难,无法实施,则整修道路,不建设专用道,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

通过两个方案的比对,将会采取对长平路进行拆除边侧绿化,沿长平路(泰山-华山)-华山路(长平-中山)-中山路(华山-东厦)建设快速公交中央专用道,建设中央边侧简易快速公交站台。工程全长约5.6公里,估算投资约为1.3亿元。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按照现有规划(汕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报告(20160622)---简本),汕头远景方案推荐建设10条轨道线路,其中1、2、3号线为城市骨干线,1号线支线、4号线、5号线和6号线为城区辅助线,R1、R2、R3号线为市域线,全网线路全长251.4公里。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BRT首期将开进长平泰山-东厦路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