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云轨试验线站点平面图首次曝光 试验线总 约15.1亿元

来源:汕头市城乡规划局 2017-06-15 16:20:00

[摘要] 云轨试验线两个站点平面图曝光啦!

近日,汕头市云轨交通有限公司向汕头市城乡规划局申请汕头市比亚迪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配套试验线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事项。

本次公示的两个站点为汕头大学站和学林路站,两个站点的平面图也正式曝光。

云轨试验线站点规划首次公示

汕头大学站

云轨试验线站点规划首次公示

学林路站

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拟在汕头市(除南澳县)范围内进行建设,远景规划10条线路, 总长251.4km,共设置车站137座,拟采用跨座式单轨。其中1、2、3号线为城市骨干线,1号线支线、4号线、5号线和6号线为城区辅助线,城市骨干线和城区辅助线线路总长166km;R1、R2、R3号线为市域线,线路总长85.4km。

汕头市云轨交通有限公司拟在金平区将优先建设试验线,试验线具体走向为:线路起自汕头大学停车点,依次沿大学路、规划学林路、规划金凤西路行进至鮀济,后沿鮀济东侧规划路走行至牛田洋开发区。全长约5km,包括4停车点4区间,线路全部采用高架方式敷设。本试验线 估算约15亿元,预计试验线建成时间为2017年7月。

内容延伸

近期建设项目规划 约195.43亿元,由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组成。1号线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通车;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通车;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底建成通车。

其中,1号线正线长度20.2km,设站18座,自汕头大学至汕头站;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16.2km,设站13座,自澄海北至时代广场;3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20.6km,设站13座,自莱芜围至汕头站。建设规划总长度57.0km,设站44座。近期建设玉井及莱芜围车辆基地2处,辉腾塔停车场1处,控制 1处。

RDER-: 0px;FONT-FAMILY: " alt="" src="http://img1.fang.com/message/card/upload/20161130/201611302337144211.jpg" width="600" img-width="1129" img-height="2000" microsoft=""/>

1号线西起汕头大学,自烟汕线与科技园一路交叉口 起,沿烟汕线向西至规划路折向南,沿规划路向南至青年路后折向东南,沿青年路行进至鮀济,后沿鮀济东侧规划路行进至牛田洋开发区后线路折向东,经汽车总站、沿金砂西路、金砂中路、金砂东路东行,上跨汕樟路、东厦南路、金环南路、华山南路、天山南路、衡山路、嵩山南路、黄山路后至金泰立交桥后折向北走行至1号线终点汕头站。线路全长20.16 km,全部为高架段,共设车站18座,全部为高架车站。

2号线一期自澄海区登峰路与福昆线交叉口起,沿福昆线向东南行进,经澄海 区、澄海客运站、外砂镇、正大体育馆等,至天山南路后沿其向南行进至黄河路后折向西沿黄河路行进,至金环南路路口折向南,沿金环南路走行至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时代广场站。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6.2km,全部为高架段,共设车站13座,全部为高架车站。

3号线一期起自澄海高新区莱芜围,沿规划路向西南走行,上跨外砂河后,至东海岸新城,沿规划路走行,上跨新津河后,至新津南后线路折向北,沿泰星路后北行至中山东路,后沿泰山南路北行至3号线首期工程终点汕头站(与1号线换乘)。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0.6km,全部为高架段,共设车站13座,全部为高架车站。

汕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减少公共交通对燃油的依赖,进一步引导人们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量,减少燃油的消费,促进汕头市能源结构的调整优化。汕头市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符合国家能源政策的要求。同时,由于轨道交通具有速度快、准点 等一系列优先,将大幅提升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扭转交通结构逐步恶化的趋势,使公共交通成为城市主导交通方式。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符合汕头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策略的要求,轨道交通的建设有利于“增加必要的快速交通设施,对存量交通设施进行优化完善,构建布局合理的快速交通运输网络体系”综合交通发展目标的实现。规划的实施加强了北岸在城市布局和功能结构中的主导地位和南岸的从属地位。符合汕头市“一市两城、多组联片”的总体布局形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