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五矿物流新城堤景结合工程预计2016年12月动工

来源:汕头环保局 2016-12-01 00:29:00

[摘要] 粤东物流总部新城南 ( 人才引致区)堤景结合工程项目是汕头市规划建设“一河两岸”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了道路、防洪作用,同时加入景观、绿化等元素,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

五矿(汕头)粤东物流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拟在汕头市龙湖区粤东物流总部新城南 新津河西岸建设粤东物流总部新城南 ( 人才引致区)景结合工程,该工程东临新津河,西邻汕汾高速公路,南临新津路,北侧为绿地。该项目是汕头市规划建设“一河两岸”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了道路、防洪作用,同时加入景观、绿化等元素,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

项目总长约 900m,总占地面积约349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及广场铺装、小品和灯具设置、服务设施设置、滨河步道栏杆建设、水景建设、公厕及设备房等配套设施建设、给排水及电力照明等安装工程建设、绿化工程建设等。本项目计划于2016 年12月底开始实施,计划于2017 年12 月份竣工,计划施工工期为12 个月。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及广场铺装、 小品和灯具设置、 服务设施设置、滨河步道栏杆建设、 水景建设、 公厕及设备房等配套设施建设、 给排水及电力照明等安装工程建设、 绿化工程建设等,以休闲绿道为轴线, 景观节点为串联, 形成一条滨水景观风光带,计划日平均受纳游客约 500 人。本项目拟分 4 个景观区段进行设计, 各分区分布情况见附图 5, 具体分区设计情况分述如下:

落蕊重芳—展示段: 通过植物背景隔离上溪仔沟景观与高速产生的噪音; 中间三角处利用花灌、 小品营造展示景观; 滨河段的规则节点与道路面相呼应展示。 展示三角区以展示性节点、 三角标志区、 林荫隔离带为主, 结合植物、 小品、 地形营造丰富多样的景观效果。该区段主要景点及构筑物有密林种植、 疏林草地、 滨水步道、 滨水平台、 休闲广场、 行道树、 三角展示段、 隔离种植、 公共洗手间和设备房, 各景点及构筑物分布见附图 6。

浮光疏影—疏林草地段: 通过地形、 草坪空间、 植物组团营造合开有致的景观空间。 疏林缓坡 段以微地形缓坡草坪为主, 结合休闲景观节点、 滨河节点空间打造多功能的景观空间 ;为市民的运 动类( 骑行、 慢跑) 和休闲类( 休憩、 野炊) 等活动提供场所。该区段主要景点及构筑物有缓坡绿地、 滨水步道、 疏林草地、 休闲广场、 休闲小平台、 滨水平台、 疏林缓坡、 植物堆坡、 密林小径, 各景点分布见附图 7。

觥声交错—节点活动段: 该区域以两个与小区对接的节点广场为主, 为市民的集散活动提供景 观与功能兼具的场所。节点活动段通过节点广场相连接打造,为市民活动集散提供场地,穿插的游 步道以及小节点空间让整个河道景观连接为一整体。该区段主要景点及构筑物有规则草坪、滨水平台、活动广场、特色空间、滨水休息、缓坡草地、雕塑节点、滨河步道、林荫小径、缓坡绿地、规则广场,各景点分布见附图 8。

绿野仙踪—引导段: 通过时花、有色花灌木、特色的景观小品等营造热烈的氛围。在路口的相 交处利用花池种植营造热烈的氛围,精致的空间营造、小品点缀让人有走下去的愿望。潮汕文化广 场入口处的茶壶雕塑,突出了入口处大气、具有标志性的特色。潮汕文化的内容十分丰富,包含了潮汕文化广场、滨水小平台、滨水步道、密林种植、雕塑草坪和项目外部电排站,其中项目外部电排站为现有构筑物,本次仅对其进行景观改造,具体分布见附图 9 所示。

项目交通流线以休闲游步道与滨河步道的相穿插, 保证整个景观空间的可达与便捷。拟设 6m 滨江车道( 堤围检修车道) 和 1.2m 园路, 其中 6m 滨江车道( 堤围检修车道) 总面积约 6324㎡, 1.2m 园路约 1272㎡。 6m 园路具体横断面和纵断面设计见图 1-1 所示, 1.2m 园路具体横断和纵断面设计见图 1-2 所示, 具体总平面布置见附图 10 所示。本项目拟在沿新津河一侧建设约 900m 滨河步道栏杆, 满足滨河安全需求同时结合基柱以及灯具等增强景观性。

本项目位于汕头市龙湖区粤东物流总部新城南 新津河西岸,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 不存在原有环境问题。 项目周边主要为商业和居住用地, 周围主要环境影响因素为汕汾高速公路和新津路来往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 汽车尾气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