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茂州 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17年1月动工建设

来源:濠江区环保局 2016-08-04 00:00:00

[摘要] 茂洲 正处于快速建设阶段,随着如火如荼的建设,必将面临交通量激增的状态,对构建交通路网的迫切诉求应运而生。本项目计划于2017年1月开始实施,开发周期为30个月。

汕头市濠江区茂洲 位于濠江区濠江北岸中部,为原汕头市总体规划的茂洲次 ,东至达南路,西、北至深汕高速公路并于区内设高速公路达濠出入口,南至濠江,已建磊广路从地块中间穿过将地块一分为二,交通及地理区位优越,是濠江区城市形象的核心展示窗口、濠江一湾两岸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规划总用地面积578.25 公顷(约8673.8 亩)。

目前,茂洲 正处于快速建设阶段,随着如火如荼的建设,必将面临交通量激增的状态,对构建交通路网的迫切诉求应运而生。因此,汕头市濠江区土地储备 拟实施汕头市濠江区茂洲 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本项目”),以完善茂州 的路网体系、为市政管线的敷设提供通道,进一步提升茂洲 的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与茂洲 的高标准配建相适应。

根据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2016年5月编制的《汕头市濠江区茂洲 基础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本项目位于濠江区濠江北岸中南部,工程区域东至西堆村,西至深汕高速公路和规划安海路,北至磊广大道,南至濠江,区域范围占地面积约131.9675公顷。

根据《汕头市濠江区茂州 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本项目用地范围内主要规划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中 用地、水域、绿地和城市道路用地等,本项目严格按照该规划进行建设,拟建的10条市政道路、桥梁、景观河、给排水工程、燃气工程、通信工程等均按该规划中的线位、位置及要求进行设计,项目的建设与《汕头市濠江区茂州 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完全符合。

用地规划方案

根据项目选址蓝线图,本项目占地范围内主要规划为住宅用地、中 用地和商业用地,住宅用地、中 用地和商业用地规划方案见表3.3-1和附件3,此外项目占地范围内还有规划有一定面积的道路、绿地和水域等用地。

道路建设方案

本项目路网可归纳为“三横七纵”,共10条道路,含横二路、纵二路、纵六路、纵七路4条次干路和横一路、横三路、纵一路、纵三路、纵四路、纵五路6条支路,道路总长约8659m,道路红线宽度为24m~40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水、排水、照明、电力、通信、交通、绿化、管线综合、燃气、场地平整、景观河及水闸。本项目计划于2017年1月开始实施,开发周期为30个月。

项目沿线已建道路情况:项目所在 内部交通联系主要依靠沿濠江的东西向的沿江堤路和村庄内的巷道和外围的田埂路,主要为土路及水泥混凝土路,整个规划 内部道路没有形成系统,对外的交通系统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 主要对外交通道路为深汕高速、磊广大道及达南路。

桥梁工程

本工程涉及桥梁的道路为规划横一路、横二路、横三路,共设置3座桥梁,分别跨越景观河道。跨越河道的桥梁工程,桥梁长度取决于河道净空以及桥位处河口宽度。根据项目可研报告,本工程属于城市 工程,本着利于 开发、交通组织,同时不影响周围景观,按照平桥设置,桥梁长度为30~100米,项目拟建桥梁总体布置情况见表3.5-2和图3.5-8。

1)横一路大桥采用双向4车道城市支路,桥梁按单幅桥设置,桥梁横断面布置为:0.25m(人行道栏杆)+2.75m(人行道)+2.5m(拉锁空间)+19m(车行道)+2.5m(拉锁空间)+2.75m(人行道)+0.25m(人行道栏杆),单幅桥梁全宽为30m。

项目可研报告建议横一路桥梁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径布置为40+60m,全长100m,桥梁设计效果见图3.5-9所示。

2)横二路中桥采用双向4车道城市次干路,桥梁按单幅桥设置,桥梁横断面布置为:0.25m(人行道栏杆)+4.75m(人行道)+26m(车行道)+4.75m(人行道)+0.25m(人行道栏杆),单幅桥梁全宽为36m。

横二路桥梁:跨径布置为13+13+13m,全长39m;桥梁结构采用预制板梁桥,栏杆外挂绿化槽。

3)横三路中桥采用双向4车道城市支路,桥梁按单幅桥设置,桥梁横断面布置为:0.25m(人行道栏杆)+2.75m(人行道)+19m(车行道)+2.75m(人行道)+0.25m(人行道栏杆),单幅桥梁全宽为25m。

横三路桥梁:跨径布置为10+10+10m,全长30m;桥梁结构采用预制板梁桥,栏杆外挂绿化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