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中海湾校区与国际 合作办学 三大方案公示

来源:汕头 2016-04-20 14:19:00

[摘要] 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和国际 项目选址位于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新津 D组团,总用地面积约134.9亩。其中,104.9亩用地规划建设国家示范性高中,采用公办高中(学生内宿)办学模式,由汕头市金山 办学。另外30亩用地规划建设国际 。国家示范性高中与国际 合作办学, 资源共享。

房天下讯 金山 海湾校区(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和国际 项目选址位于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新津 D组团,总用地面积约134.9亩。其中,104.9亩用地规划建设国家示范性高中,采用公办高中(学生内宿)办学模式,由汕头市金山 办学。另外30亩用地规划建设国际 。

金山 海湾校区将与国际 合作办学,实现 资源共享。这两所 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东海岸 的 资源水平,对周边房地产的发展有着一定助益。项目周边有新建楼盘:合群·天合 、龙光·御海阳光·禧园、怡轩·壹品湾、中环·君悦海湾等项目。

经 评审,有3个设计方案脱颖而出。现正建筑设计方案公示及公众参与调查问卷活动(公示期限10天,即4月20日-30日)。公众参与调查问卷请到汕头 门户网站、或华侨试验区官方网站填写,或到中山东路168号国瑞信息楼1楼参与现场展示。

优胜方案展示

(一)方案1:培特维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PTW Architects】(牵头人)+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建筑方案设计特点介绍

本次设计融入了“侨乡书院”与“扬帆岭南”的设计理念。

“侨乡”——将“侨乡”文化融入设计,“侨”而不崇洋媚外,不全盘西化:“乡”而不迂腐,不顽固,凸显出侨乡文化的历史底蕴;

“书院”——金山 前身为“金山书院”,是广东四大书院之一,同时书院又是提倡自由讲学,注重讨论,学术风气浓厚,是推动 和学术发展的重要动力。

“扬帆”——汕头素有“海滨邹鲁”的美称,只有扬帆起航才能将“文化”传播;

“岭南”——岭南文化是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农业文化和海洋文化为源头,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吸取和融汇“中原文化”和“海外文化”,逐渐形成自身独有的特点。

本方案 楼与宿舍的设计采用“书院”式的布局,强调院落感,打造“侨乡书院”; 体艺馆则形似一艘海上巨轮,即将“扬帆岭南”。

规划结构体现:“一轴”——景观轴;“一心”——体艺馆综合 ;“五 ”——国家示范性高中 区与宿舍区、国际 区与宿舍区、室外运动区。

建筑设计力求对建筑群体的外部空间形态、轮廓造型、环境氛围都进行整体把握,营造出丰富统一,充满灵性的校园空间,使建筑具有开放、舒展、大气、流畅的风格特点,同时体现现代 理念,达到人、建筑、自然的完美融合。

鸟瞰图

总平面图

局部效果图

(二)方案2:广州市设计院建筑方案设计特点介绍

广东汕头金山 前身是创建于1877年(清光绪三年)的金山书院,新校区延续金山 的传统文化,整体布局灵感来源于传统书院的建筑形制,采用多个院落组合的形式,通过庭院空间及公共连廊将建筑紧密相连。

建筑布局在统一中求变化,围合出若干个自由且内向性的庭院,建筑外围通过下沉的自由庭院隔离外界干扰。“外围的庭,内部的院”, 师生日常的学习、交流、生活场所均围绕这内外相融的公共空间系统展开,形成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空间层次。中国传统院落建筑强调的是“庭院对景,建筑中轴”,设计强调校园入口的视觉空间感受,打造视线开阔的中轴广场,并通过公共连廊串联各个书香庭院。

区内院可结合校训及办学理念分为严谨园、朴实园、勤奋园、进取园;求真园、共进园,秉承着金山 稳重严谨的治学态度,更是传承着金中人谦朴好学,宁静致远的 品质。

在形象上反映了潮汕传统建筑文化的审美意识,并融入西式古典的竖向三段式比例关系及相关的细部尺度,使建筑整体形象更具典雅古朴的气质。

整体建筑造型融合潮汕传统民居建筑及现代建筑的特色,提取传统建筑中的坡屋顶元素,融合西方的柱廊、斗拱、骑楼、钟塔等典雅风格的建筑元素。

建筑布局充满着秩序井然的理性美,营造了端庄沉稳、平和宁静的空间意境。

鸟瞰图

总平面图

局部效果图

(三)方案3:广东省建设设计院建筑方案设计特点介绍

本案以“金山院景”为设计概念,吸取传统书院和潮汕民居的空间序列精髓,追求“以礼定秩序,以乐求和谐”建筑布局,多用几何形中轴庭院对称布局,这种布局充满着秩序井然的理性美,有助于创造庄严肃穆、端庄凝重、平和宁静的空间境界。

设计中 区严格按照轴线对称院落布局,体现建筑深邃宁静的稳重形象;与 区截然不同的生活区、运动区则采取更加自由包容的建筑空间布局。

设计引入“微型城市”的规划设计理念,用一条南北向的校园学习生活主轴串联 的广场、街道、院落、花园等公共空间, 的图书馆、活动 、礼堂、 办公楼、 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及室外活动设施以自由的形式散落在学习生活轴的两侧,使学生可以自由穿行在各个功能区块,打破传统校园“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流线,活跃校园气氛。

鸟瞰图

总平面图

局部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