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珠港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项目总占地5266.5亩

来源:房天下 2015-06-11 11:47:00

[摘要] 珠港新城规划范围西至龙湖沟,东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北起中山东路,南至港区码头前沿海岸线,总用地面积351.1公顷。

一、规划范围

珠港新城规划范围西至龙湖沟,东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北起中山东路,南至港区码头前沿海岸线,总用地面积351.1公顷。其中:

规划区西邻国际集装箱码头,东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北起中山东路,南至港区码头前沿海岸线,用地面积307.1公顷。规划区范围内的用地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规划编制要求和深度进行编制。

协调区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用地,用地面积44.0公顷。规划着重对协调区范围的发展功能、路网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进行研究及预留。

二、功能定位

珠港新城是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国际化CBD和现代商贸活力中心区,其滨海区为中心城区现代商务休闲公共湾区。

规划以“城市生态链”为理念,粤东地区区域总部为核心驱动,现代都市滨海休闲为特色,把珠港新城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会议会展、文化旅游、高端居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粤东滨海休闲商务区,完善城市中心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建立城市转型发展新标准。与“一湾两岸”各城市组团共同承担汕头市综合性商贸、商务、文化、康体及行政主中心职能。

三、功能结构:一体两翼,三轴三组团

一体:总部经济体;

两翼:商务混合活力区、商务会展活力区

三轴:城市发展轴、历史文化轴、滨海都市休闲轴

三组团:商务核心岛、商务混合组团、生活休闲组团

四、综合交通系统

规划“三横六纵”的干道路网格局;形成“城市轨道+快速公交+常规公交”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与公共绿地开敞空间相结合的连续慢行系统。

五、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图书馆、航海博物馆、美术馆、滨海艺术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歌剧院、电影院、中小学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社区卫生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等服务设施。

六、绿地景观系统

规划了中央公园、潮汕文化公园等公园绿地,构建公园绿地、滨海绿地、滨水绿地、道路绿地、防护绿地系统。

附件:(点击查看大图)

市住房公积金将再推新举措:遇突发变故可申请救急

我市公积金再推十项举措 7万多“睡眠户”可提取余额

东海岸新城挂牌出让2015首地块 全年预计推8地块

国家发改委:华侨试验区列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

国瑞房产位于珠港新城地块会展酒店项目变更批前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湖
      • 金平
      • 澄海
      • 南澳
      • 潮阳
      • 潮南
      • 濠江
      • 揭阳
      • 潮州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